2013-10-31

【童言童語】9~10月童言童語集。(不定期更新補充)

先前的童言童語,老師們隨筆記錄了下來,重新整理、呈現給大家。
請準備好再點開喔!





★我媽媽是胖豬

某天、剛剛開始適應班上生活的莊莊,午餐的時候,對著當週當小熊媽媽【註1】的小瀞老師說了一句:「我媽媽是胖豬」。
瀞:「蛤?」老師驚訝的望著莊莊
莊:「我媽媽是胖豬」莊莊帶著調皮的微笑再重複了一次。
瀞:「為什麼?媽媽不是胖豬吧?」
莊:「我爸爸是猴止【註2】」
小瀞老師開始聽懂了,接著問他:「那你呢?」
莊:「我是插魚【註2】」
瀞:「那萱萱呢?」
莊: 「娟娟是皎白兔【註2】」

從此、小熊寶寶們【見註1】最愛問小羽:「你媽媽是誰?」

【童言童語註釋集】

【註1】小熊媽媽:天使們分成三大桌坐,分別是小熊、小兔還有小羊,老師們會各周輪一桌,輪到小羊桌就為小羊媽媽,以此類推;老師為媽媽、那小天使們自然就是寶寶們了。
【註2】猴止:這裡指的是猴子,為求更加模擬現實情況,而模仿小朋友的發音所選用的文字。文後的「插魚」、「皎白兔」分別指的是:鯊魚、小白兔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★跟誰回家?

某陣子小天使們像是吃了很多糖似的,每隔一小段時間就要跟老師們說:「老師你好漂亮喔~」
  過了幾天,這段話晉級了,小天使們開始會在漂亮之後說著:「我要跟○○老師回家!!!」
  午餐時,這次是小竤先開始…

竤:「我要跟曉蘋老師回家!」
慈:「我也要!」
竤:「啊、不對、我要跟秋足老師回家!」
承:「我要跟小瀞老師回家!」 
跟著大聲叫喊著要跟老師回家的聲音此起彼落,頓時安靜了一會兒,就在此時…  



芸:「我要跟我媽媽回家。」

芸芸反應真好啊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